飲椰油排毒

首頁>個案分享>飲椰油排毒

飲椰油排毒

純鮮椰油功效神奇,但論最直接的使用方法﹕直接飲用,卻實在不是每個椰子愛好者能接受的。

我剛接觸純鮮椰油時,只敢外用及把椰油加入熱飲料中服食,也是不敢直接飲用的。

到了從老師手中借過「椰子療效-發現椰子油的治療力量」一書,看到講及腸道環境( p. 68 , 台灣2008 版本 ) 一節時,實在不能把書放下不看,。當時,我正受著胃氣脹及長期嚥喉感覺有食物吞不下嚥、喉嚨給卡著卡著的困擾,雖然一直有看中醫調理,但療效進展緩慢。直到看到「椰子療效」書中詳述維持腸道環境平衡的重要性,像當頭棒喝,第二朝早,我開始直接服用椰子油。

第一天早上,我直接喝了一湯匙 ( 中式 ) 純鮮椰油。沒什麼反應。

第二天早上,我再喝了一湯匙。一個小時後,反應來了。

先是感覺肚痛,但只是輕微那隻,需去洗手間大解。

之後,差不多一小時便感覺輕微肚痛反應,每次都順利大解。

結果,那天從上 10 時許到下午4時多,差不多去了6、7次洗手間大解,一生人,從沒試過這麼暢順的排毒。

要強調,當時那種肚痛要去洗手間排便的狀況,不是腹瀉那類,只是感到肚痛要去開大,而竟然每次都順利排便。直到最後那一 次排便,才有少許腹瀉的排便狀態。

當時,我知道椰油正幫我自然排毒,所以也不擔心。只是那天便順勢停止吃東西,只飲飲料,讓腸胃好好休息一天。

第三天,整個人的感覺非常「正」! 那天因為全天要外出,所以一早起來沒有再喝椰油,但全天那種胃氣脹/吞不下嚥的感覺完全沒有了!!!

於是,透過椰油調理自己腸道環境的第一步,相信是做對了。

之後,我決心透過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,去根治自己的消化器官問題。同時,我保持每天直接飲用純鮮椰油的習慣,而份量也一直在調較中。

椰油咖啡

椰油咖啡

相關文章﹕

椰油改善排便狀態

椰油維持腸道環境健康

12 comments on “飲椰油排毒

  1. 我飲椰油的時間只有4日,我是直接飲用,第一日飲左一茶匙,無反應,第二日二茶匙,都係無反應,至到第四日都係,我無加多,因為剛接觸到椰油,自己不是太清楚,見到你篇野,先知原來可以飲咁多嘅,但點解我一啲反應都無呢,我好想知,可以解答我嗎?定係我要加量呢?

  2. Hi Yu, 每個人體質唔同,所以對椰油反應未必一樣。你剛開始試服用椰油,不用太心急,可暫時keep著每天 1 到 2 茶匙份量,睇睇身體反應。我有朋友剛試椰油,每早加入麥皮中做早餐,都是一茶匙份量,他也沒有出現反應較大的肚子唔舒服狀況,但慢慢發現自己每天排便次數多了;有些已服用椰油一段時間的朋友,如果晚上吃多了肥膩食物,第二天服用完椰油後,會有肚瀉排毒症狀…當然,如果你真有需要來一次大量的排毒,你可考慮參考我之前的經驗,但記著,那天最好預了在家中不需外出!

  3. 多謝你的意見。。之後果两日。我飲左三茶匙。發現自己排便次數多左。但并冇肚痛的感覺。我相信係椰油的做用。同埋好似三茶匙會合適我。如果下次想排多啲。我會試下5茶匙。。

  4. 你好,「胃氣脹及長期嚥喉感覺有食物吞不下嚥、喉嚨給卡著卡著」,我也有這個困擾,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。請問你在飲椰油3天後,就沒有再出現這症狀嗎?是否每一朝早飲一湯匙就可以呢? 謝謝!

    • Hi Troy,

      只喝三天當然未能完治好當時毛病。要持之有恆以椰油調理才有效。我覺得早上喝最好。份量可由一茶匙開始!慢慢加到適合自己的份量。你可參加 blog 中相關文章!

  5. “當時,我正受著胃氣脹及長期嚥喉感覺有食物吞不下嚥、喉嚨給卡著卡著的困擾,雖然一直有看中醫調理,但療效進展緩慢" 同我一樣,我成日肚漲加胃寒, 仲生暗瘡,請問服食之後會狂出瘡瘡嗎? 試下先,THANKS!!

發表留言